close

ncLOVE‧ Skin Care 換季保養

森林系精靈保養  肌膚『輕斷食』 保養

15-09-15-14-04-36-581_deco

每當季節交替,天氣忽冷忽熱不穩定的時候,
肌膚總有些發癢乾燥脫屑,粉刺痘痘一直冒出來!
有時是外來刺激太強,或是自身肌膚抵抗力低弱,
(比如:換季過敏、醫美雷射術後、生理期時間)
自己在面對這些肌膚輕微發炎和不適狀況時,
我奉行很多權威醫生倡導『肌膚輕斷食』簡單保養,
減輕肌膚負擔並紓緩換季或術後保養症候群。


『肌膚輕斷食』是一種肌膚保養的『健康清淡飲食』,如同不少女明星仿若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,看看她們不時在FBinstagrampo出的三餐照片,都是通過營養師精心調配的健康飲食建議,攝取簡單原貌且必需有益的營養成分,美好的容貌體態都得要懂得取捨什麼是真正需要的。

15-09-15-14-20-48-829_deco

現在我們經常吃得太過量太精緻,吃的精簡、健康可以讓身體負擔減輕,這對於肌膚作用也是一樣的。我自己非常推崇『肌膚輕斷食保養』的方法,建議在換季時節、生理期開始前,或是做完醫美雷射後,進行『肌膚輕斷食保養』。以下是自己『肌膚輕斷食保養』進行的方式。在這個期間把保養步驟精簡為3步驟:「清潔、保溼、輕潤」

15-09-15-10-52-21-386_deco

因為當皮膚狀態不佳時,過多的保養品反而是負擔,肌膚的水油分泌容易失衡,從而變得敏感粗糙,每個月選一周來進行『肌膚輕斷食保養』,我自己通常是選擇生理期開始前3天至生理期1、2天,肌膚最易鬧情緒,這正是肌膚開始輕斷食的好時機。我會在特殊時期『餓』皮膚一下,讓皮膚得到適當的休息,並會搭配減少化妝的負擔,減輕肌膚對保養品的依賴,恢復最初的狀態。


Note1:不要過度清潔

(X)習慣用過燙的水?
(X)用毛巾用力搓洗?
(X)拿了洗面乳就直接往臉上擦洗?
(X)太頻繁使用磨砂or去角質洗面乳?

15-09-15-14-10-28-832_deco

這些方式洗臉方式常常對肌膚是太刺激與拉扯。不使用超過37度的溫水清洗,讓肌膚保有應有的皮脂。因為對經常上妝的我來說,清潔和卸妝非常重要,我不使用含皂鹼的潔膚用品清潔,也都會乖乖先在手上先輕搓起泡後,再塗抹於打濕的臉龐,而洗後毛巾使用也應該用輕壓的方式擦乾即可,儘可能漸少臉部肌膚的拉扯磨擦。而我早上起床後,僅會用溫水洗臉,不使用潔膚用品,同樣是讓肌膚保有應有的自然皮脂。

ncLOVE 使用清潔產品:

15-09-23-11-19-58-842_deco

1. 卸妝水:BIODERMA貝德瑪舒妍高效潔膚液250ml 定價$850

15-09-23-09-16-53-282_deco
敏感肌適用,不含香料的卸妝水,與舒緩因子小黃瓜萃取精華。
清潔卸妝真的很重要,這罐我使用了很多年,一開始皮膚科醫生推薦給我,加上種睫毛緣故(油類卸妝產品會加速種睫毛的掉落),我自己在淨膚雷射術後,使用在眼周與肌膚都不易過敏刺痛。

以下資料來源: http://www.bioderma.com.tw/
✤不含香料、防腐劑。獨特Micelle潔淨微膠粒新科技,親油端包覆彩妝、不潔物,親水端留在肌膚上保濕。
✤更含舒緩因子小黃瓜萃取精華,不需水洗,是敏感、脆弱膚質優選卸妝、清潔最佳護理產品。眼唇肌膚適用。
✤清潔、卸妝、化妝水、保濕四效合一。

15-09-15-12-43-07-584_deco

2. 潔膚慕斯:Fabulous法碧樂晶透保濕潔膚慕斯 150ml定價$600

15-09-23-09-10-28-941_deco

胺基酸、蘆薈與植萃成分,溫和不含皂鹼,胺基酸的溫和清潔成分,微弱酸性配方。沒藥醇與蘆薈的植萃成分,保溼舒緩敏感肌膚刺激。我很喜歡使用慕斯質地的按壓瓶,不需要搓揉,按壓出的泡沫也很細緻,洗的時候不會刺激而且容易洗淨,洗後溫和保溼不緊繃, 

以下資料來源: https://www.beauty88.com.tw/master-product_view.html?account=fabulous365&id=145752
✤泡沫細緻的胺基酸系統,貼近肌膚的酸鹼值的設計,溫和清潔肌膚紋理汙垢。天然保濕因子,潔顏的同時又能保濕。

15-09-15-10-04-01-756_deco


Note2:加強水分補充

(X)一罐乳霜打通關?
(X)神級神效青春水?
(X)化妝水緊縮清潔毛孔?

15-09-15-14-02-03-947_deco
臉部肌膚要健康,跟身體健康要多喝水的保養概念相同,如果讓身體與肌膚每天喝充足的水,都能幫助健康肌膚良好的保水度,先保水再保油(因為分子大小吸收程度),讓肌膚油水平衡。
身體與肌膚70%水分,季節轉換時候,在經期與術後,皮脂腺分泌特別容易失調,肌膚就容易敏感乾燥。我不會把化妝水期待成為擁有再次清潔、緊緻毛孔、去角質的功效,就如同妳期待95%以上成分是水的化妝水,有很多特異功能?不如讓它好好提供水份保溼,我自己偏愛越是簡單穩定的成分,如玻尿酸、天然植萃保溼成分(如蘆薈、小黃瓜),充分讓角質層軟化舒緩,提供肌膚很好的保水觸感,並為後續保養開啟一種良好舒適感。

ncLOVE 使用保溼產品:

15-09-15-14-26-14-213_deco

1. 溫泉水噴霧:LA ROCHE-POSAY理膚寶水 溫泉舒緩噴液 50ml/150ml/300ml (左上圖) 

15-09-23-09-16-17-053_deco 

肌膚變得乾燥脫皮,不是多擦乳霜就能獲得舒緩,要先補水再補油,建議白天可以藉由多喝水,我自己則是隨身帶瓶保濕噴霧,噴完後抺點輕爽質地防曬乳來防曬鎖水。

✤以下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lrp.com.tw/
✤「為皮膚而生的溫泉水」,100% LA ROCHE-POSAY溫泉水具舒緩、保護肌膚、抗老化的效果
✤ 100%溫泉水,嚴謹的裝罐過程, 在無菌的環境中裝罐,絕不含防腐劑及其其它添加物

2. 蘆薈滋潤露:Aviendo Natural庫拉索蘆薈奇蹟滋潤露 50ml 定價$1700 

15-09-23-09-17-36-959_deco

丹麥原裝進口, 有機認證高純度99.46%的庫拉索蘆薈葉萃取,無添加香料與酒精,汞壓式真空包裝穩定成分活性。一抹上去肌膚就能感受天然植萃精華,帶來的溫和保溼感受。

✤ 以下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cclub.com.tw/Shop/itemDetail.aspx?mNo1=E140009&cno=713&m=2&p=7
✤水狀質地,舒緩肌膚,改善肌膚乾荒,高達99.46%純度高濃度有機蘆薈認證,淨化膚質也可當精華液呵護肌膚。
✤天然有機庫拉索蘆薈萃取精華,不添加酒精、香料、化學成分,有舒緩、抗老、修護、淨白、保溼。

15-09-15-12-40-54-652_deco


Note3:先補水再補油,輔助輕質油質補充

(X)臉乾猛擦乳霜?
(X)臉乾才需要保溼?
(X)廣口瓶的容器使用很方便?

15-09-15-10-10-12-128_deco

乾燥緊繃易發生在乾燥的秋冬季、低濕度環境(冷氣房、飛機、除濕機等),當皮膚乾燥覺得緊繃發癢時,先確認有沒有缺水問題?先補水。若補水後,仍無法改善時,才繼續補油。補水的是化妝水、凝膠類、透明精華液類。補油的是乳液、乳霜類。有人請教我,怎麼選擇保養品質地,我的回答常常是:「挑選在使用過程可以讓你舒適,並願意繼續使用」,其實有效保養前提,常常是在對美麗的期待追求下的一種保養舒適感,而我自己最不能或缺的就是真空按壓式的保濕凝膠,通常3~4個禮拜會使用掉一瓶,開封後有效成分就會開始氧化,真空按壓式讓活性成份不易氧化也會穩定,因為用量不少,我傾向以攝取「大量新鮮蔬果」的保養概念,選擇新鮮(開封後儘快用完)、單一穩定(玻尿酸、神經醯胺)和天然植萃成分。

ncLOVE 使用輕潤產品:

 15-09-21-18-16-54-105_deco

15-09-15-14-21-52-364_deco

15-09-21-18-19-39-244_deco

1. 保溼原液:Fabulous法碧樂晶透保濕精萃 30ml 定價$700 

15-09-23-09-12-19-049_deco

這罐保濕精粹是我自己在做完淨膚雷射後使用,術後保養非常重要,尤其是保溼和防曬,我通常會連敷玻尿酸面膜5天,和搭配(非常)大量使用保溼精華或玻尿酸原液。而這罐保溼精萃,質地類似原液,不刺激很溫和,保溼舒緩效果很舒服明顯,尤其當我臉上局部脫屑的時候,會使用這款保溼精萃來臉部輕柔按摩加強代謝,薄敷在局部脫屑地方,隔天起來臉會很澎潤有光澤,非常好上妝了,而且不會阻塞毛孔冒粉刺。

✤以下資料來源: https://www.beauty88.com.tw/master-product_view.html?account=fabulous365&id=145749
✤玻尿酸、天然植萃精華(小黃瓜、大豆、絲瓜萃取)、蜂蜜萃取精華。
✤具保溼、調理暗沉的膚質,舒緩肌膚因乾燥造成的刺激。

15-09-15-10-53-56-520_deco

 2. 植萃凝膠:Aviendo Natural庫拉索蘆薈奇蹟修護露 定價$1900

15-09-23-09-18-45-749_deco

丹麥原裝進口, 透明植萃凝膠,我自己一抹上去肌膚就能感受到,庫拉索蘆薈葉的保溼能量,深層補水與舒緩肌膚,凝膠帶來的非常明顯緊緻保溼感受。也是汞壓式真空包裝可以穩定成分活性,能減緩成分氧化。

✤以下資料來源:http://www.chicclub.com.tw/Shop/itemDetail.aspx?mNo1=E140009&cno=713&m=2&p=7
✤有機認證高純度99.46%的庫拉索蘆薈葉萃取,保溼修護力道強。
✤夏天曬後舒緩,冬天強力補水解除乾荒,給予肌膚深度營養與滋潤,加強鎖水保溼,舒緩肌膚乾燥,修護肌膚,美肌淨白,細緻毛孔。

15-09-15-10-11-47-041_deco


3. 滋養乳液:BIODERMA貝德瑪賦妍深層滋養乳 200ml 定價$1080 

15-09-23-09-14-50-162_deco

 敏感肌與嬰兒也適用,不含香料,溫和的滋潤乳液質地,我日常保養通常會在晚上使用薄擦一層,簡單補充肌膚油質,減緩肌膚水分散失。

✤以下資料來源://www.bioderma.com.tw/
✤配方D.A.F,能有效改善乾燥,加強肌膚自然修護能力,舒緩及安撫肌膚,明顯減少經皮水分散失,達到立即保濕效果。
✤配方溫和不含香料(Perfume free),採用天然保存劑,不易刺激性成分。 


  │加強重點 ‧ 保濕面膜

上述三種基礎保養『肌膚輕斷食』的『健康清淡飲食』方式,如果實行的那一週的期間,皮膚天生比較乾燥,或換季秋冬季需要加強保濕,或是剛做完醫美雷射的,可以適度使用保濕滋養型的面膜。面膜是一種加強的保養形式,並不能取代每天的基礎保養悠。我傾向選擇單一穩定(玻尿酸、神經醯胺)和天然植萃成分。

15-09-15-14-22-52-044_deco

1. Fabulous法碧樂晶透保濕修護面膜 7/ (25ml/) 定價$350

15-09-23-09-13-07-944_deco

不織布膜材質,高濃度的玻尿酸充分補充肌膚水分,搭配多種植物萃取。滿滿的水感充滿的感受,不織布的厚度適中很好敷,裁切角度沒有死角,我自己很偏好喜歡這種沒有甚麼香料,那種充足的水感潤澤的面膜,謝謝它陪我打完淨膚雷射後臉紅紅腫腫的日子。

✤以下資料來源: https://www.beauty88.com.tw/master-product_view.html?account=fabulous365&id=145755
✤深入使用者理想的保濕方程式,短時間內有效的將水分子擴散,帶入肌膚底層。同時搭配舒緩和鎮靜肌膚的成分,立刻緩解肌膚因為乾燥而受到的困擾。瞬間提升肌膚的水嫩透亮。長期使用能保持肌膚健康水潤。

✤玻尿酸能提高肌膚含水量、蘆薈萃取保濕潤滑有效舒緩肌膚乾燥不適感、水解蠶絲蛋白富含胺基酸、金縷梅萃取則能舒緩調理肌膚。

✤清潔化妝水後,約15~20分鐘後即可取下面膜,若臉上仍留有精華液,可以指腹輕輕按摩幫助肌膚吸收,敷完面膜後請重複乳液/霜等日常保養程序,將滋潤成分鎖在皮膚內。

2. 我的美麗日記玻尿酸保濕面膜 8/(20ml/) 定價$299 (左圖)

15-09-15-14-25-29-359_deco

✤裸膚水凝布膜,玻尿酸、傳明酸、胜肽成分,融合保濕、淨白、緊緻修護原液,恢復青春肌膚該有的角質保濕感、視覺淨白感。

以下資料來源: http://www.beautydiary.com.tw/Product_Detail.aspx?pid=12

多元分子玻尿酸的補水、保水、鎖水功效,提供肌膚水分調理乾燥角質,複合蘆薈等保溼原液精華。採用如絹絲般的天絲纖維,協同多元蠶絲因子,深層的保濕修護持續力。


喜歡這篇文章,幫忙 NicoleLiLi 按個推文跟FB讚吧!! 妮們的支持能給我大大的寫文動力悠!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Nicole-LiLi-%E5%A6%AE%E5%8F%AF%E8%8E%89%E8%8E%89/608254052648271  

15-09-15-10-56-12-684_deco


 SHOP

 Fabulous法碧樂系列商品

https://www.beauty88.com.tw/master-shop.html?account=fabulous365

15-09-15-14-31-47-590_deco 


 Aviendo Natural庫拉索蘆薈系列→CHIC CLUB

http://www.chicclub.com.tw/Shop/itemList.aspx?m=2&p=7

15-09-15-14-29-43-359_deco


 BIODERMA貝德瑪系列商品→小三美日

https://www.s3.com.tw/PDList2.asp?keyword=pim:1503310002

15-09-21-18-15-15-057_deco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